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越南牛肉河粉是我和爸爸覓食時,最安全的選項之一,這家「PHO越南美味」,就是藏在巷弄中,附近居民午晚餐會來吃的那種越南小店。名字和招牌也是你最常看到的那種,完全不需要思考的顏色和店名。Pho就是越南語「粉」的意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4號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這是爸爸點的生牛肉河粉,很正常,調味也算清淡。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這是我點的熟牛肉河粉,店家的菜單是越式清燉牛肉河粉,牛肉算是蠻多的,物有所值。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增加營養及青菜,這看得出來是空心菜炒牛肉,可惜的就是牛肉少了點。下次可能單點炒青菜,因為牛肉河粉裡的牛肉算是多的,而這個牛肉相對就不划算了。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爸爸點來嚐鮮的炸春捲,我有試吃一塊,味道正常,但不是我的菜。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把握用餐時間打電動,是最能體現我們作為高中生的效率。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其實較一般的越南小吃店多了很多選項,但第一次我們還是選了相對安全的選項。下次可以試試看鍋物。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整體來說是會再來吃的店,我們雖然是中午的第一組客人,但接下來來的客人是常客帶朋友來吃,第三組客人有五、六位,還是跟第二組客人中的常客有認識,顯然是已經有固定客源的店,在216巷這麼競爭的地方能夠取得附近居民的喜愛,應該是值得大家來試試看。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

這家店就在216巷東區粉圓的那個巷口,如果你找不到的話,其實它的斜對面就是我和爸爸也想去試試的日本拉麵店-麵處田治,而對面的料韓男(Yohannam)2號店,我們去的時候不少人在對面的陰影下躲太陽等著他們開店,或許也可以試試看。

 

2023/10/29 趁著亮勛去比榮三盃圍棋決賽,我跟爸爸中午決定就試試「麵處田治」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麵處田治

爸爸點的干貝雞白湯拉麵,湯底味道不錯,干貝、雞肉丸、筍乾、舒肥的雞胸肉味道都很搭,叉燒比較薄,爸爸覺得稍鹹,泡在湯裡再吃OK。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麵處田治

我點的爆盛叉燒鹽味拉麵,當然,我是看在滿滿的叉燒的照片點的,鹽味拉麵的湯底也是雞湯底,但沒有雞白湯那麼濃,比較偏鹹(畢竟是鹽味),滿滿的叉燒還是很滿足的。可能是以前吃習慣豚骨拉麵的湯底,覺得鹽味稍鹹,但是我想年青人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我有在運動。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麵處田治

看得出來熱騰騰的很好吃。

216巷品質OK的PHO越南美味+麵處田治

價格比較貴一些,但料蠻豐富的,如果比較常吃豚骨拉麵的朋友,建議也可以來試試看這個湯頭比較清爽的雞湯底的拉麵,可以感受到日本不同的拉麵風味。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