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今年的全中運在台北,所以,一點也沒有渡假的感覺。因為我們學校是排序第1的種子(這次團體賽先打,應該是依據選手在鈍劍青排的排名算積分進行排序),少打一場,所以,早上還先進了爸爸的辦公室看了一下下書,11點才到爸爸的母校--成功高中準備比賽。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第一場比賽在8樓第10劍道,非選手及教練不得進場,所以,爸爸在遠遠的窗戶外,只能拍到這個模糊得不得了,但至少有把我們四位選手都拍進去的照片。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出來時爸爸叫住我,補拍了一張。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沒有意外,我們由第1順位的種子,走到了冠軍。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基本上,因為高中要組成擊劍的團體隊伍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所以,像我們能夠從小一起打到大,都唸同一間學校,應該跟人家當兵的革命情誼差不多了,其他學校要剛好有像我們學校素質這麼整齊的隊伍,應該很不容易。第一戰的對手是來自台中的明道,張書晨也是老對手了,但其他的隊員我就比較沒有遇到過。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第二戰是新北高工,新北高工的選手在青排也常遇到,我們還是蠻有信心的,穩穩的打就對了,也沒有什麼意外,畢竟我們有Deme,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讓我們信心滿滿。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第三戰是今天的傳奇,由俱樂部的學長許勝閎帶領的新北林口康橋,等一下再跟大家說他的豐功偉業。但因為剛上場沒多久。勝閎就因為體力耗盡,連續抽筋只能退出比賽。所以,我們就很輕鬆的打完冠軍賽,我都還禮讓翊銓上倒數第2場,冠軍賽我只上1場,負責加油就好了。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雖然冠亞軍戰直播我只上了一場,但這個截圖帥到媽媽覺得一定要放上來,因為比前面那張爸爸隨手拍的好多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畫面後方是Deme協助我完成準備後走回休息區)。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今天根本是勝閎的個人賽,我們都在幫勝閎加油。第1場他們就遇到由打銳劍的李讓(目前銳劍20歲以下,台灣應該沒有人打得贏他,國小時他們是跨劍種打,上次我個人賽贏李讓已經是國小五年級全國國小盃我拿冠軍的那次,人家已經起飛了,我只好選擇好好唸書了…)率領的中正高中。

話說回來,本來中正高中是我們模擬的冠亞軍賽對手,台北市教育盃時,我們就是打贏中正高中獲得冠軍。但爸爸看到這次的賽序是中正高中先對勝閎率領的林口康橋,爸爸就說或許中正高中用銳劍的選手來搶鈍劍獎牌的策略,可能會遇到挑戰了。在35:40時,勝閎對上李讓,上演驚天大逆轉,45:44驚險獲勝,簡直是神了。勝閎得分34分。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傳奇還沒有結束,第二場對上我們俱樂部去年暑假去集訓的桃園永豐高中。更神奇了,在29:40的懸殊比數時,勝閎又壓軸上場了。一次得了16分,再度以45:44勝出。勝閎得分36。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第三場就比較沒有懸念了,在35:40的時候勝閎上場,但因為對手跟勝閎的實力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這次比較不驚險,是45:43,沒想到吧!這麼不驚險。勝閎得分36。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是勝閎的個人賽的原因,最後一場勝閎對我們的時候,真的是體力放盡。34+36+36+2=108,這應該是創下有史以來的另類新紀錄吧!我想換成任何人體力都撐不住吧!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隊友扶著勝閎最後上來跟我們擊掌。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無論如何,我們拿到冠軍了,雖然意外的順利。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鈍團體冠軍

冠軍隊伍的訪問,這張Deme的表情太有趣了,所以選這張。我覺得今天應該是專訪勝閎才對,他是今天個人賽冠軍。

打完全中運的團賽,我就要準備好好唸書了,國內升學真的很難讓人選擇投入大量的時間練習擊劍,當然,一定有能夠二者兼顧的強者,但我很清楚那不是我。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