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3-03-13 上午9.28.40.jpg

111年11月20日的第三次的全排(就是全部的選手都可以參加,沒有年齡的限制),因為前二天上體育課時被衝過來撿球的其他班同學撞到跌倒膝蓋受傷無法參加,雖然本來我全排的積分就少得可憐,但少了一次的積分,全排的排名掉到63,而這次比賽扣除沒有來參加的選手,排序也是57。不過,影響不大,因為全排就是大亂鬥,中間實力的選手實在太多,隨時都有可能有意外。

這次到台中體育大學參加全排,可說是熟門熟路,就在台中一中對面,但這次剛好遇到棒球的經典賽在台中舉辦,所以,在賽程確定之後,爸爸立刻要訂先前我們已經住過好幾次的來來商旅,居然3/11當天雙人房已經滿房,不得已只好改訂同樣在附近,但沒有停車位的雀客快捷旅店,房間很小,但至少便宜一些,爸爸說就把差價拿去付停車費吧!恐怖的是星期六開車南下台中,星期天比賽完全台北,都塞車塞得很誇張。

截圖 2023-03-13 上午8.49.43.jpg

我初賽的狀況其實還可以,但是有二場打到4:5輸掉,實在很可惜,運氣如果好一點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全勝的,但這也不能怪運氣,其實應該說運氣已經不錯,所以才在領先的情形下沒有把握住。但5分的比賽就是這樣,即使不閃神,也未必每一劍都能如預期做好攻擊與防守的策略。

截圖 2023-03-13 上午9.22.10.jpg

比較值得紀念的是我第一次在比賽裡贏陳澤元,小時候去加拿大欒教練的俱樂部遇到同樣是來自台灣的大哥哥。或許因為重點放在擔任教練,對我也比較輕鬆的打,意外的讓我贏了初賽的一局。

小賽賽4勝2敗算是正常的成績,初賽的排名是33,複賽第1場就遇到我從去年的全中運開始就一直打不好的鄧福勛,前一次遭遇是在年初首次參加的青少年國手選拔,5分的比賽完全沒有適應就結束了。所以,這次遇上爸爸請我輕鬆放開來打,重點是不要受傷。一開始就2:6,雖然我也不意外,但還是想要努力一下。幸好後來有來有往,到了第3局開始是11:8,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績。但沒想到我第3局一上場居然連得3分(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換成對手緊張了。我反超成14:12時,心想應該是沒有問題。14:13,這也很正常,但下一劍裁判判了我後手,黃牌,再加上前面的一張黃牌,就變成紅牌,對手加1分,來到14:14。當然我很想贏,就決定採取積極的策略,因為前面幾分也是這樣拿下來的,很幸運地15:14贏下這一局,讓我信心又回復了一些。

截圖 2023-03-13 上午9.34.16.jpg

複賽的第2場遇上同俱樂部這次初賽排序第1的學長少杰(32強的時候,排序32要對上排序第1),爸爸開玩笑的跟我說應該撐得過第1局的3分鐘吧!畢竟是在俱樂部常常對練的學長,我決定利用彼此相互熟悉想辦法多拿幾分。因為都是同俱樂部,所以,教練不會指導,我們當然就像在俱樂部練習一樣打得比較輕鬆。但對左手劍的選手,防守對我來說相對反應會比較慢,像上面這張圖,一但預判錯對手出手攻擊的位置,劍都沒碰到就被得分了,就像是白給的一樣。

截圖 2023-03-13 上午8.48.57.jpg

總結來說,這次的全排算是表現正常,首次(後來查了一下,發現不是首次,111年的第二次全排,我就打進前32過耶!但那次是因為初賽意外打得很好,還贏了蔡志雄教練,雖然後來32晉16的複賽就被蔡教練好好的教育了一下)進入前32,最終的排名可能因為我對少杰拿了比較多分,排名有稍稍往前提,到第28(雖然17~32積分都是一樣的),接下來就是要準備全中運,希望都能健健康康不要生病也不要受傷。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