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今天和爸爸一起來試延吉街上新開的牛肉麵店,名稱乍看之下很怪,是「地一」牛肉麵,從外觀上來看,很有日式風格。但從招牌上面的日文いちばん(第一),就可以知道取名的由來啦!敢叫這個名字,那就要有這個名字的水準才行。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62號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跟日本的拉麵店一樣,是採取在店面機器點餐,可能因為剛開幕沒多久的關係,有位哥哥在外招呼店外來往的客人試試新店,很熱心的詢問我們要吃什麼,順便幫我們點餐,基本上,就是川味和紅燒二種,可以選擇湯頭的濃淡、寬麵或細麵、麵量、麵的軟硬度,我覺得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客製化蠻好的。不過,我們第一次來,爸爸試川味,我試紅燒,原則上都選正常試試看。這台機器是有支援LINE Pay和街口,就列入爸爸可以用LINE Pay付款的候選店家啦!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店內沒有什麼特別裝飾,靠牆掛了二幅說明的掛幅,把開店的由來和牛肉麵的特色做介紹。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店家招待的花生,滷得入味,就是太少顆了。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爸爸點的川味紅燒牛肉麵。其實爸爸也不吃辣,但因為是嚐鮮,所以,試著點川味的,請店家做偏花椒的麻,不要太辣。據爸爸表示,湯頭可以,但一吃就流汗,下次還是只吃紅繞就好。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我點的紅繞牛肉麵,我覺得湯頭是可以接受的,牛肉煮得非常軟嫩,入口即化,牛肉的量也不少,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服務人員有特別推薦在牛肉麵吃到一半時,一定要加他們的香牛油,口感會增加一個層次。這種太細膩的我形容不出來,但有乖乖加了,似乎有點不一樣,但其實就是呼嚕呼嚕的吃完了。

延吉街新開幕的地一牛肉麵

以牛肉麵而言,一碗新台幣280到290元,其實是不便宜,但若以店家要比照日本拉麵店的經營,而且確實湯頭、牛肉、麵體本身也都處理得有一定水準,這個價格其實也是正常,我覺得牛肉麵並不比拉麵差,當成拉麵店來看,感覺就會好一點。但實話說,若是在這附近吃牛肉麵的話,我還是會推薦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話說回來這家也忘了介紹,真的是因為太常吃了),這家店的定價在國父紀念館、延吉街這個美食的一級戰區,恐怕會比較辛苦一點。我個人認為如果喜歡吃牛肉麵的人,不妨來試試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也支持店家朝精緻化的經營。

如果喜歡吃日式拉麵的人,從巷口往216巷的方向,新開的睦月拉麵也可以考慮喔!(216巷新發現的睦月拉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