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404_100517.jpg

為了因應今年6月學校歐洲騎行(每天要騎80公里左右),連假中唯一一天沒有擊劍練習的4月4日,爸爸打算一早先到大稻埕吃了美食,再騎YouBike到淡水,然後,在淡水逛一逛再騎回來。但因為小亮勛剛好也沒有圍棋比賽,又是兒童節(婦幼節),就乾脆全家人都一起出發。因為亮勛可能沒有辦法騎YouBike,怕太晚去沒有適合租借的自行車,我們就跳過了大稻埕美食早餐的行程(其實那是爸爸想吃,不是我,因為美食的定義大不同,所以,也沒有什麼遺憾),直接租借腳踏車。

IMG_20230404_093802.jpg

因為亮勛實在是太久沒有碰自行車了,所以,我只好親身上陣示範、說明自行車的操作,這台自行車跟學校騎行練習的車款差不多,解說完亮勛大概練習了20分鐘就興奮地要趕緊出發。真的能行嗎?從大稻埕碼頭到淡水捷運站的廣場,大概快20公里,很少運動的亮勛,練習時連煞車都做得不太好,實在是令人擔心。

IMG_20230404_104108.jpg

亮勛意外的騎得蠻順利的(除了幾次差點跌倒或騎太快、煞車來不急碰到我之外),雖然一整路都在問大概還要多久?我們騎了多久?不然我停下來等媽媽,你們慢慢騎?我覺得我好像累了(路程還不到一半啊!)。「反派死於話多」,亮勛,這句話要記住,你的話實在太多了。到目前為止,比較大的問題,就是騎太慢,我都沒有流汗的感覺。

從大稻埕碼頭到淡水比較麻煩的就是要上一個橋,我覺得牽車上橋浪費我最多的體力。

IMG_20230404_112619.jpg

過了關渡碼頭之後,我們停下來等媽媽跟亮勛。

IMG_20230404_112956.jpg

也放一張亮勛的照片吧!畢竟是兒童節。神奇的是,他雖然一早就喊累,但還是很乖的跟上來。只是,休息時他已經在說待會要坐捷運回來,第1和第6節可以上腳踏車之類的…爸爸說忘了租借自行車時先說要甲租乙還,等一下可就頭痛了(後來還是付了運費請淡水的租借站幫忙運回去,剛好淡水和大稻埕碼頭是不同業者經營,聽說在關渡站還是沒問題的)。

IMG_20230404_114002.jpg

雖然比較晚出發,也騎得比較慢,路程上是接近中午。但今天有點陰陰的天氣,加上偶有樹蔭,其實去程是蠻輕鬆的,路上的風景也不錯(回程就沒那麼好了)。

IMG_20230404_115947.jpg

往淡水的路上,有一段會跟捷運淡水線重疊,可以近距離看到行使中的捷運。

IMG_20230404_120930.jpg

終於騎到淡水了,靠近淡水的路程因為捷運車站的關係,路比較小,會比較不好騎一點。

IMG_20230404_130300.jpg

因為淡水老街各種食物實在不是我的菜,買了炸牛奶之後,就決定回程啦!媽媽則還了YouBike(對,因為YouBike比較不會捲到媽媽的褲裙,結果,騎到淡水還居然只要45元,下次我要考慮不要租這麼帥的車了),陪亮勛一起坐捷運回台北。

回程沒有什麼照片,因為前半段不斷的騎,沒時間拍照,後半段因為路線標示不是很清楚,結果就走錯路啦!爸爸作為完全不運動的代表,果然不太行,在迷路又看錯Google Map的指示多上、下了一次橋之後,爸爸就快不行了。最後一次下橋休息再出發時,沒多久爸爸就說他兩邊的大腿都抽筋,只能慢慢騎回去啦!好不容易到大稻埕的還車點,爸爸下車時趕緊借了椅子坐下,真是捨命陪君子啊!

這次的騎行練習其實還不錯,多練習幾次應該是可以應付一天80公里的行程(今天來回大概40公里),但應該要穿車褲的,屁股還是有點痛。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