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12-18 下午5.44.28.jpg

 

遊戲的心得實在是太難寫,先放這篇在《張曼娟小學堂》裡有被公布出來的仿寫小詩,改寫自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這首詩收錄於《七里香》這本詩集(有興趣可以透過博客來線上購買,趕快把你的五倍券用來買書喔!),好像我從來沒有讀過一整本的詩集。

原先在學校上課時,導師(國文老師)請我們就課文中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進行仿作,課堂上我第一個衝動就想要寫玩遊戲這個主題,但想說在學校老師會看,還是寫正常、乖乖的版本好了。《張曼娟小學堂》的課堂剛好有一堂安排是仿寫詩作,我立刻就想起原先想寫的內容,可以說寫得飛快啊!

 

一顆想玩遊戲的心(一棵開花的樹仿寫)

如何能夠玩電腦

在段考完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你面前

求了兩三天

你始終認為遊戲可以暫停

只讓我玩十分鐘

線上認真的隊友

個個都不願我

中離

當你走近

請你細看

那嚴肅的表情是我戰敗的原因

當你終於無情地拔掉電源

爸爸啊

那不是關機的音效

是我心碎的聲音

 

順便推薦《小學堂夏午茶》的Youtube頻道,這是張曼娟小學堂的老師們在先前疫情期間錄製的影片,很適合親子共讀喔!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