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2023年11月4日,一早就來到台北體育館,準備今天青排的比賽。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賽前沒特別注意,原來我青排第18,果然往前一年青排、青少排都打得不太好。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初賽和鄧福勛、孫赫一起,就覺得不太好打了。沒想到跟葉沐恩打的時候,被他衝上來撞到右手,整個都麻了。導致後來動作都不太順,但競技型的運動就是這樣,難免會有肢體的碰撞。只有3勝,應該是我青排這二年最差的小組賽成績了。全排小組賽成績都比這個好。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果然,要把螢幕顯示比例縮到很小,才能看到我的排名,第35,哇!真是沒想到。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但複賽的賽程表一出來的時候,就不得不佩服自己運氣之好,64晉32沒什麼問題,32晉16時,要對上初賽排名第3的選手,沒想到一開始就4:1領先,讓我吃下一個定心丸,穩穩的打完,16晉8也很意外,遇上之前還蠻常在小組賽和複賽遇到的選手,也是穩穩的打完,就這樣晉級到前8。我完全沒想過運氣可以好成這樣。但接下來跟劉印原的比賽,心裡已經沒有任何期待,因為這個量級的選手速度和技巧都比我好太多了,所以,就想說無論如何拼著先攻擊,不然,等到他出手我也是防不住。但主動攻擊就代表雙方的交手會很快速,第一個3分鐘還沒有結束,比賽就結束啦!15:4,也不難想像。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雖然輸了比賽,但下來還是很高興的和場邊的隊友聊天,因為實在太高興了。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但下一秒鐘就被爸爸抓拍到,其實已經累得不行的表情,這應該是第一次我青排複賽打到第4場,體力完全不行了。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因為勝閎冠軍,所以,由歐教練頒獎給我,雖然是第8,但意義非凡啊!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真的想不到,我可以跟大家一起站上青排的獎台。更想不到我也體驗了高手初賽排名很差,一路逆襲進前8的感覺(當然,高手來自實力,而我來自運氣。此時,我們不得不承認,運氣是我實力的一部分。)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隔天接著打青少排,看到初賽小組的名單,我就知道今天不是那麼好打,昨天青排打得很好的曹恩宇,因為先前沒有參加這類賽事,沒有積分,所以,初賽跟我分到同一組。或許是昨天賽場很多人感冒,早上起床就覺得頭暈、流鼻涕。初賽又遇到銳劍的賽程延誤,我在場邊都等到快睡覺。甚至在進行初賽時,都有這種感覺。不意外,我輸了二場,雖然都有機會贏,但是,可能就是沒有辦法專心吧!所以,今天青少排的排名也不會太好。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果然又排到了第17,這大概也是這二年排名算差的複賽排名。

不斷反轉的112年全國第二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

但看到複賽的賽程表,我想,難道又要重演昨天的好運氣了了。連二場都會遇到俱樂部的學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沒想到,身體確實不太舒服,剛好爸爸又因為緊急的事情離開,複賽第一賽就不是很順手,結果複賽第二場因為找不太到點位,居然就輸掉了,真是大反轉啊!

因為已經是和爸爸約定好高中只再打這一年,所以,勝負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和大家一起享受擊劍的剌激與樂趣,真的讓我樂在其中,如果台灣的大學也能夠有擊劍校隊申請入學的名額就好了。但現實就是現實,還是需要多花一點時間讀書,上大學之後我一定會再回來的,青排是可以打到20歲的。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