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422_213011.jpg

一年一度的全中運終於到來啦!去年花蓮的全中運,初賽打得非常好,覺得自己很有機會奪牌,因為太想贏了,在八進四的時候對上鄧福勛,打得荒腔走板,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當然只能遺憾落敗。經過一年的訓練,感覺技術又進步了不少,上一次在全排時對上鄧福勛,幸運的逆轉勝(112年全國第一次擊劍錦標賽),覺得自己應該蠻有機會的,是時候驗證一下自己的練習成果了。

前情提要:參加全中運必須先在台北市教育盃取得前10名,同校只能有3名選手參加,有興趣請看:帶著遺憾的111年度台北市教育盃中小學擊劍錦標賽

IMG_20230422_130904.jpg

今年的比賽場地在新竹的竹北國小,比去年在花蓮近了不少,所以,我們今年是當天才從台北開車到竹北。竹北國小的觀眾席的區域挺大,不過比賽場地相對較小,賽道被迫分成兩層樓,要背著劍袋上上下下有點麻煩,不過就當是熱身好了。

IMG_20230422_115633.jpg

準備就緒,出發熱身!

IMG_20230422_123445.jpg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熱身之後,總算是等到了出賽的分組名單(不得不說,是真的久),俱樂部的夥伴們都在刷賽程表!

截圖 2023-04-22 下午11.21.14.jpg

全中運國中組是依據青少年積分排名,我剛好前幾次青少排的初賽沒有打很好,太快遇上高手,積分就沒有很好,掉到第8名,這次看排序是第5,小組賽就是分到第5組,勉強還算是種子啦!

截圖 2023-04-22 下午11.21.53.jpg

這次的初賽雖然中間有些小插曲,明明實力不強的對手,卻因為器材的關係讓我掉了一些不必要分數,心情有點受到影響。但整體而言小組賽打得算是順利,成功以初賽積分第三晉級淘汰賽。但看到在4晉2的時候可能會遇上不好打的林哲佑(台北市教育盃初賽4:5,國手選拔就不說了,完全是一面倒),覺得老天爺真是要給我考驗啊!

IMG_20230422_175333.jpg

複賽的休息時間,雖然不喜歡,但為了避免沒有體力,還是來根香蕉吧!這次16晉8、8晉4都遇到俱樂部的夥伴(4人分到同一個小組,好處是,至少會有一個人晉前4),因為教練不在場邊指導,我們就自行努力啦!

IMG_20230422_184827.jpg

第一次在個人賽享受上凸台的榮耀,前四強比賽前,上場介紹選手,很像在走秀吧!四強賽的對手沒有意外是林哲佑,賽前爸爸還臨時把我從賽場叫出來,我們一起看了前一場林哲佑的比賽錄影,討論一下對於左手持劍的對手,要怎麼應對會好一些。至少已經有銅牌,放鬆一點不要太緊張,避免同時攻擊(對左手劍攻擊的角度不好容易落空就會失分),可以的話比對手更快發動攻擊,不行就設法干擾對手攻擊節奏再想辦法。當然,這些不一定都做得到,因為大家動作都快,第一個3分鐘結束,就已經來到10:13落後。然而,幸運的是休息後上場我連得3分追平,下一劍亮雙燈,在裁判檢視錄影畫面確認後,我攻擊發動更早,判我得分,最後1分雖然也亮雙燈,但因為明顯是在我有攻擊權的情形,沒有爭議,幸運的以15:13獲勝。

因為4晉2打得很辛苦,冠亞軍賽的時候雖然又緊張又興奮,但對動作的控制已經沒有那麼好,出現一些小錯(教練說的,好消息是沒有大錯),後來以13:15落敗。難得有直播的錄影,請從7小時55分的時候開始看,因為這是直播的留存畫面,是一整天的賽事。這場節奏很快,大家很快就可以看完,而且是有主播說明鈍劍的規則,應該比較容易看。

截圖 2023-04-22 下午11.46.10.jpg

截圖 2023-04-22 下午11.08.13.jpg

這次高潮起伏的不是我的比賽,另一個區塊的比賽更神奇,復興的隊友君祐初賽排名第8,在8晉4時逆轉以15:14擊敗排名第1的鄧福勛,我在結束完與小布8晉4的比賽,特地跑過去加油,真是太精采了。可惜的是君祐體力不支,在4晉2時開賽沒多就抽筋,只能勉強結束比賽。

IMG_20230422_212807.jpg

為什麼放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我努力在維持不要笑出來…

IMG_20230422_212827.jpg

最後大家都忍不住了…因為君祐在拍照時很認真的拿出復興的旗子,其實本來是要等拍完官方正式照片時,我們再一起拍的。

IMG_20230422_212917.jpg

賽後和歐教練和宥鈞教練合照,謝謝教練們一直以來給我的指導和鼓勵。

arrow
arrow

    東方不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